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500字

张启方   2020-11-26   5

丁香花之歌

昨夜的一场秋雨,湿润了丁香。丁香花上的水珠是秋天的精华。打湿的丁香格外妩媚,香气直冲云霄。

在丁香遮掩的小路上,班长王寒冰正在监督同学们打扫路上的花瓣,还不时地催促:“快点!怎么扫得像蜗牛一样慢!”有的同学不服,抱怨道:“你行,你上呀!”

突然,一声树枝折断的哀嚎,然后是急促的脚步。等同学们反应过来,已不见了人影。王寒冰看了一眼地上的脚印,心想:只有他一人能干出这种缺德的事了--就是张明。

她飞速进班,看见张明正和同学玩得起劲,她拨开人群,严厉地逼问:“说,丁香花在哪?”

“你在说什么呀?我一个字没听懂。”张明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

王寒冰皱起了眉,好像看透了一切:“哦,是吗?别装傻了。”她的语气越发严厉,“刚才你去小路上摘花了吧?主动承认,不要逼我来强硬措施!”

张明好像受了很大打击,怀疑地问:“你怎么知道?”

“啊哈,承认了吧。”王寒冰的语气中带了一丝喜悦,“走,跟我去班主任办公室吧!”

王寒冰神气地在前面领路。而张明呢?他脸涨得通红,好像去刑场一般,走出的每一步都万分艰难。

走到李军老师的办公桌前,李军老师的目光停了一下,示意他俩坐下。李军老师放下了手中的红笔,亲切地问:“怎么回事呀,张明?”

张明作为办公室的常客,却忐忑不安,怎么也不愿开口,王寒冰见状,清了清嗓子,正准备开口,却被张明打断了。

他的脸红得厉害,心跳得十分快,用一种愧疚的语言说:“老师,对不起,我不该摘花。但今天是教师节,别的同学都送了礼物,我却没有。我没钱,所以买不起高大尚的礼物。但,我妈妈说丁香话是一种会让人快乐起来的花,我就想给您带一束。所以,请您收下我的教师节礼物,好吗?”说罢,他从口袋中拿出一束带着雨滴的丁香。李军老师接过丁香,嘴角颤动了一下,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丁香花还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只是,李军老师的面颊上留着一道泪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