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600字

陈可臻   2020-12-19   14

农村的四月常常下雨,散发出一股土腥味,但也抵挡不住丁香花的芬芳与灿烂。

姚丽是一名大学生,毕业以后,她便来到了自己曾经成长的地方,当了一名乡村教师,在她爱的地方播散着自己的爱与青春

“同学们好!”这天,姚丽又像往常一般在学校中上着课,但不知,危险已经悄然来到……

“轰隆隆……”一阵声音从下面的楼层传来。一楼在晃动,二楼也在晃动……整个教学楼都在晃动!那声音就像魔鬼般疯狂的狞笑。

“完蛋了!地震来了!我们都要死了!快逃呀!”一阵声音不知从哪里传来。

听到这一句话,同学们你拥我挤得向门口跑去,活像一群乱成团的蚂蚁。尖叫,呼喊,救命……在班级中弥漫。

“同学们安静!不要再吵了!”一个柔弱的声音让躁动的学生安静了下来。同学们转头望去,那正是他们的姚老师,她的样子显得弱小又庞大。

“一个接一个!大家不要挤!”老师指挥着,可是,几个叛逆的学生依旧向前挤去。

“我的家人还等着我呢!我得先出去,让开,让开!”其中一个同学大喊道。

“大家都有家人,若大家都像一般,那谁也活不成。”老师只是冷冷地说。

听到这句话,那些人不再你拥我挤,危急情况下,同学们有秩序地疏离。

同学们很快到了楼下,老师依旧在指挥。

这时,姚老师看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一幕:一根钢筋连着一块巨大断墙,在它的下面,正是一些同学们,而那断墙正摇摇欲坠。

那会伤着他们的!老师的心中这样想着,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推开那两名同学,自己用身体挡住了那块巨大的石头。

“老……老师,我……”一个同学小声地说道,“快跑啊!不跑就来不及了!”这时的老师凶得像只豹子,眼见另一个石头就要堵住出口了,她用尽自己最后一股力,把他们推向了安全的地方。

一片黑压压又拥挤的世界。

一年之后。

几行人在一个墓上献上了一束丁香,那丁香在微微蒙的雨中显得香气扑鼻。

丁香花上插着一个卡片,写着一行字:“姚丽,我们最亲爱的老师。”

在场的学生们一个个无不哭泣,丁香小小的花朵散发的香气环绕着每一个,那柔弱又坚强的花儿是那样的耀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