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丁香花作文800字

蒋博特   2020-11-19   11

冬天过了,春天也来了。校园里一簇又一簇的丁香花,像预告春来的信使一样,准时地到了。白色的信封一来,醉人的芬芳便四处飘散。

班长王寒冰又和往常一样,很早就来到了学校。她招呼几个同学,扫起卫生区的纸屑。她皱了皱鼻子。

最近一个月,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淘气包”张明已经很久没有在清扫时间露面了。要是在以前,他准会抢走扫帚和簸箕,然后被班主任李军老师微笑地“批评”一番,接着就是和李老师比活力——挂单杠。他是怎么了?王寒冰虽然高兴,但是心里也有一丝困惑。

同学们都低头弯腰,垃圾成了一个小堆。王寒冰长舒一口气,突然,一个久违的身影出现了——是张明!大家连忙护住工具,但他却反常地向花坛冲去。“啪——”再一看,丁香树少了一截,张明也往教室冲去。王寒冰用起了老战术——找李老师。一声“报告”响起,一阵细细的耳语,她和他便往班里走去。张明看起来又伤心又委屈,无精打采地起身。

下课了,王寒冰四下打量,也没看见单杠上熟悉的身影。一转身,却是李军老师。他看起来忧心忡忡,不再是往日充满活力的神采:“王寒冰,走吧,我需要你和张明单独谈谈。”

王寒冰的心有点忐忑不安。她边走边想:为什么我和他来谈啊?是我做错了吗?不,肯定不是!究竟是什么?是什么啊?

正想着呢,“吱——”一声,办公室的门开了。王寒冰走进去,吃了一惊——张明在哭!我没看错吧?可那眼圈红红的,就是最好的凭证了。可他生气的向张明挥手要他停下时,他笑的那么开心啊?

李老师清了下嗓子:“王寒兵,你知道张明为什么摘花吗?”

王寒冰咽了咽口水,摇了摇头。

“张明,说吧。”于是张明的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眯成了缝,流出了透明的悲伤:“我……我妈妈……她……她……生了病……去世了……哇!”他和以往变得大不一样,不再具有一点点淘气包的性格,“她……她最喜欢……丁……丁香花,我……我就给她……送……一束,就……就折了花……”

王寒冰和李老师都沉默了。他们听着张明慢慢转为小声的抽泣,小小的房间里挨挨挤挤的,充盈着淡淡的幽香。

……

冬天过了,春天也来了。校园里一簇又一簇的丁香花,像预告春来的信使一样,准时地到了。树下,是长大了一岁的张明和王寒冰,他们知道,今年一定要让妈妈看上丁香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校园的丁香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校园的丁香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