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满丁香花的校园淘气包张明

林瑾萱   2023-12-20   1

夏天来了,校园里丁香花开得格外茂盛,一团团、一簇簇,在阳光下微风中摇曳着,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上课铃响了,原本平静的教室里却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是小文心爱的钢笔不见了,她正在伤心地哭着呢!大家都议论纷纷,"一定是他偷的。""对!只有他会干出这样的事。""你看他平时那么顽皮,一定是他偷的。"大家都一致认为是"淘气包"张明所为。这时班长王寒冰走进来,他从同学们口中了解了一下情况后,便跑到班主任那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听了皱了皱眉头,说:"不会吧?张明虽然调皮可我相信他不会干出这种事的。"王寒冰支吾半天,说:"我是听同学们说的。"班主任让班长先回教室,他自己去查一下这件事。

事后,班主任走出办公室,想去找张明单独了解情况,他来到操场,看到张明坐在丁香花丛旁发呆,手里还握着一支钢笔。张明看到了班主任慌忙地站起来,把手中的钢笔藏在了身后。班主任用温和的语气对张明说:"张明你跟我回去教室和同学们解释一下,好吗?老师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张明点了点头和班主任回到了教室。

张明回到教室,面对同学们小声地说:"钢笔是我拿的,但是……"张明还没说完班长王寒冰就生气地说:"好啊!果然是你偷了小文的钢笔!"班主任说:王寒冰你不要着急,先听张明把话说完。"张明接着说道:"那天下课我不小心碰到了小文的桌子,小文的钢笔掉在了地上摔坏了,我就想重新买一支还给小文,我跑了好多家文具店才买到一支一模一样的,可我不知道该怎样和小文解释只能坐在操场想办法。"

同学们听了,都纷纷向张明道歉,说他们不该冤枉张明,而张明也欣然接受大家的道歉。最后张明把两支钢笔递给了小文,并向小文道歉,说自己没有及时向她说明原因。小文听了,对张明说:"张明,谢谢你。"

从此,大家都放下对张明的偏见,张明也和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开满丁香花的校园里,到处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满丁香花的校园淘气包张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满丁香花的校园淘气包张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