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误会作文600字

张锦铭   2021-11-11   0

误会,生活中无处不在,即便是一件琐碎的小事、一句话,都有可能产生误会,我们应当理性地对待。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高子怡是前后桌,在我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块电子表,我可高兴了,每次都带着去上学。到了学校,我就迫不及待地炫耀起手中的手表来,同学们羡慕极了,特别是高子怡,她小心翼翼地问:“可以借我用用么?”我婉拒了她。到了第二天,我突然发现书包里的表不见了,便立即断定是高子怡拿走的。我走到她身边,不分青红皂白地跟她大声嚷嚷起来,她死活不承认是她拿走的,我们吵得不可开交。

我提出想翻一翻她的书包,她彻底被激怒了,只见她的脸涨的通红,怒目圆睁,感觉她的眼睛里能喷出火来,她用手指着我,怒不可恕的吼道:“我又不是没有钱,谁喜欢你的表呀,你误会我,迟早会后悔的!”从此以后,我们的友谊出现了裂痕,我们一句话也不说,即使走路碰到,也装作没看见对方,但是彼此的心里都不好受。

一个星期后,我无意中从抽屉里找到了心爱的手表,我一下子怔住了:原来我真得误会了高子怡,我应该怎么跟她说这件事呢,说了以后,会不会遭到一顿骂?算了,还是别自讨苦吃了,可是,如果不说,明明是自己做错了事,通过再三考虑,我还是决定和高子怡道歉。

周三放学的时候,我慢吞吞地走到她面前,不好意思地说:“高子怡,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手表是我忘在家里了,为了表达歉意,我把这块手表送给你吧。”我陪着笑脸说,她听了后非但没有骂我,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哎呀,我就说不是我拿的,你非不信,以后做事可不要太鲁莽,思考之后再做决定。”说着,我俩都笑了。误会解除,我们和好如初。

误会,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勇敢地说一声对不起,然后以宽容的心去包容对方,这样就会拥有真正的友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场误会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场误会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