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误会作文400字

苏佳睿   2021-01-17   4

这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我哼着小曲儿回到了教室,却发现我的桌面上全是修正带的“尸体”。顿时火气就上来了,我心想:谁那么不安好心,故意把我的修正带给弄坏了,这可是我新买的呀!愤怒之余,我突然想起了班上的调皮大王——小轩。平时在班里数他最调皮,总喜欢恶作剧捉弄同学,在别人作业上乱涂乱画……一定是他干的没错了!

“小轩!”我对正在玩笔的小轩大吼一声,“你今天是不是把我的修正带弄坏了?”

只见他一脸无辜地说:“我……我没有啊!”

“一定是你做的,不然你为什么会吞吞吐吐说话!”我又朝他大吼一声。

“不!真的不是我!”小轩一边辩解着,一边委屈地哭了,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

周围的同学也纷纷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纷纷猜测是谁干的。

“做坏事的人才会一口否定自己干过呢!”

话音刚落,小轩的眼泪更止不住了,就像拧开的水龙头一样,哗啦哗啦地流了下来,空气霎时间安静了下来,教室里只剩下他哭泣的声音。

过了许久,终于有一个人小心翼翼地站了出来,说:“对不起,这个修正带是我不小心弄坏的,你也别错怪小轩了,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赔给你一个新的吧!”顿时我懊恼极了,回想起前面对小轩说的那些话,我后悔又惭愧。我在脑海中迅速地组织语言跟小轩道了歉,幸运的是,小轩原谅了我。

其实这件事是发生在三年级里的事了,但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要轻易地去责怪别人,说话做事都要三思而后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场误会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场误会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