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作文500字

陈晨晨   2021-01-17   4

生活中误会是不可避免的,不过怎么解除误会则是一门学问。

——题记

放学后刚回到家,我一扔书包,大步流星地走进书房,准备看点书。休息一会儿的时候眼睛瞟见了闹钟,“都已经5:40了!”我自言自语,“还是先把作业写了吧。”我打开作业本认真做了起来。

“这一面终于做完喽!”我翻了翻后面。伴随着翻书声的是妈妈的一声怒吼:“现在都几点了?还在看书!”“我没看……”妈妈走进书房,眼尖的她立刻拿起了放在一旁的课外书,不待我解释,继续怒气冲冲地说道:“还说你没有看!这是什么?”“我……”“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再看,作业想拖到什么时候完成?”“我真的没看……”我感到很委屈,没看就是没看!“没看?那我耳朵又没聋,刚才明明就是翻书声!”我咬了咬唇:“是翻书的声音没错,可……”妈妈第n次打断了我说的话:“那你还不承认!这本书我没收了,快写作业!”

这本书我昨天刚看到高潮部分,我可不想它被没收。便一把拿回书,又举起了作业本,递给妈妈。她接过本子往前翻了好几页,又反反复复看了几遍,问道:“这是你刚写的?”“对呀。”“——那,对不起啊,晨晨。我只是想让你快点写完作业了,好多去公园走走……”她将作业本轻轻合起来,放在桌上。“好啦,一起去吃饭吧!”

餐桌上,我大口吃着香喷喷的米饭。没有实际证据,可不能随便诬陷别人,我默默想着。也许我就是在这样的误会与辩解当中渐渐成长的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误会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误会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