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徐添翼   2020-11-09   14

暑假的一个周六晚上,明月当空,可夏日的西湖边还是有点闷热。终于过完了“印象西湖”的安检,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

还没等我眺望完眼前的西湖水面,灯光突然就灭了,黑暗的湖面上飘来一个金闪闪的椭圆形舞台,一道妙曼的身影站在舞台上。伴随着一阵悠扬的琵琶声,舞台后面一幢楼阁被灯光照亮,又一阵琵琶声过后,一片茂盛的树木被照亮。我心里寻思着,白天时这湖面上可是什么都没有啊,就是一池子的水,这真是太神奇了!琵琶声连绵不绝,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只听这声音时高时低,忽快忽慢,令人陶醉。我仔细看,发现演奏者的手正迅速地弹拨着琴弦,手势的变化,快得令人眼花缭乱,我不禁感叹: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

接下来,是戏曲表演《梁山伯与祝英台》,随着戏曲来到高潮部分,一把大扇子在水面上缓缓地打开,上面的色彩、景物不断地变化,时而是喜鹊立在树枝上,时而是一片湖水中开满了粉嫩的荷花,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午梦西湖泛烟水,画船撑入荷花底。”

此时,湖面上有一队打太极拳的人出现了,他们身穿白色武术服,一招一式都透着一股神韵,脚时不时擦过水面,激荡起一片片水花。他们时而出拳时而侧踢,七八十人动作整齐划一,令人叹为观止。

……

最后一个节目,是《四小天鹅》舞曲。只见一人从左侧出来,转到舞台中央,悠然地跳起了舞,忽然,又一个人从她身后“闪”了出来,不一会儿,跳舞的两人又变成了四人……我还在惊叹,这水面上的人哪来的?恍惚间又出现了一群人,她们迈着同样的步伐,有着同样轻盈的舞姿,我不禁呆住了,莫非那一个人的身后藏了无穷无尽的人?这时,爸爸告诉我:“这是玻璃投影技术。”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一个小时的“印象西湖”,令我意犹未尽,我不仅惊叹艺术家们的高超技术,更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