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印象作文800字

杨雁欣   2020-12-28   4

对于雨本身,我是真的没有什么好印象。一下雨,整个天空都阴沉沉的,不时还有电闪雷鸣,而一下雨,就会被困在屋里,哪儿都不能去。雨后水坑遍布,一不小心就是一身水。

但偏偏就是这么碰巧,一场雨帮了我一个大忙。

初夏的一天,那时疫情才过,街道也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喧嚣,我随着人群走在街道上,眼睛却不时地盯着手表。不多时,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雨丝细细的,和着风飘在空中,如丝,如针,一点点织成一幅如梦似幻的缱绻夏雨图。

雨丝本该引起我的烦躁,却不知为何,我的心竟开始一点点静下来了,这绵绵密密的雨丝,竟一点点地汇成她的笑颜。望着那漫天飞舞的雨丝,我加快脚步向汽车站跑去。

雨慢慢的下大了,风也愈刮愈猛,树叶在天空中飞旋,又随风下落,混着凉凉的雨水,落在我的发上、衣服上。低头,看见路上开始形成了个小水凼,雨滴打在水面上,激起一个个小水珠,每个水珠里都印出一个世界。

小雨转成大雨,雨水模糊了视线,路上开始堵车,汽笛声与雨刮器的律动奏成一曲交响乐章。我跳下了车,飞奔过几个路口,穿过几条小巷,任凭大雨在我身边飞舞,相伴着与我一起奔向这份真挚的友情。这一刻,我多么希望雨再大些,能够留驻闺蜜的远行。

到了,快到了,我眼前出现了汽车站的招牌。我刚舒了一口气,汽车站广播却响了,一道清晰的播报“J—3014次已发车”。我满心的希冀,顿时被敲碎了,失望瞬间包围了我。今天,我多年的好友要出国求学,远往他乡。我竟然错过了送她远行的时间,在瓢泼大雨中,泪水、汗水与雨水混合着往下淌,我全身湿透,眼前早已一片模糊,周围那哗啦啦的雨声仿佛是对我无情的嘲笑。我曾以为我们会在同一个城市永不分离,可现实却将我的天真无情击碎,她却求学异国他乡,茫茫人海天各一方,而我,竟连她临行前的送别都错过了。

忽然间,不断落在我身上的雨点被隔绝开来,我抬头,只见一把伞撑在我的头顶,执伞人正是我心心念念的闺蜜,她依然笑颜如初。那一瞬,周围的一切都好像消失了,只留我们两人,我激动地扑抱到她的身上,伞掉了。大雨中,我们紧紧相拥在一起。惊喜过后,是疑惑——“机场的车不是走了吗?你是……”“雨下太大了,路上又堵车,我就成功误点了。”她准备乘40分钟后的下一辆车走,所以,我们又有了40分钟的话别时间,在这40分钟里,我们依依惜别,相约来日再见

雨渐渐变小,天也逐渐放晴,天空浮现出了彩虹。时间总是无情的,离别让我们执手泪眼,雨水、泪水融成了友情的浓浆酿露,流进了我的心底……我知道,就是这场雨,让我不留遗憾,不枉惜别。

天空又逐渐变阴了,雨声打在窗户上,我不再出去了,曾令我反感的雨现在变得亲切了,雨似乎已经成为我友情的闺蜜了。

点评:“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雨是精灵,也是春的使者;“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雨也是无尽的思念;“自有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雨还是挥之不去的愁绪。杨雁欣同学真实地叙写了自己心目中对雨的印象,一场错失的离别因雨而让人如愿以偿,也改变了心目中雨的形象,描写细腻入微,情感真实自然,结构奇巧精当,充满了诗情画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之印象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之印象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