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景作文600字

许展源   2021-01-14   1

一片宁静的树林,一泓明镜的湖水,一行游走的人,构成了一幅静美、惬意的图画,却被一双慧眼,一支神笔,绘成了一幅五彩缤纷,引人入胜的奇画。

一个平凡的春天,一个平凡的清晨,一个没有名字、平平无奇的树林,开始了它又一天的生活。树上的鸟儿奏着清脆的晨曲,湖边上的柳树底垂着枝条。风儿呢?正轻拂着它身旁的所有。人、草、物、石、湖,都被它轻轻抚过,而那些所谓的苦恼也就似轻烟一样被带走、清空。可不是吗?人更快乐了,花儿开得更阳光了,小草长得更挺拔了,石头变得更硬朗了,湖水变得更清澈了……

隔湖望去,远处的人们漫步于柳树遮蔽的台阶,就像五线谱上写就的音符。抬头,是蓝如珠宝的天;低首,是碧如星钻的湖。若是去掉那似油画般的倒影,就真是“水天一色”,天和水分不清了。

湖面很静,时有一两只蜻蜓跑去点水。眨眼功夫,一只原本在湖上的蜻蜓又飞到了天上。湖面上的一切,像倒立一般用模糊的油画画在了里面。有时湖中有什么动静,它们就会随湖漂起水花,有时还会在那庄重的油画中冒出一两条小鱼儿,真是生动可爱!

多么美的一片景色啊!

可那些人似乎并没有感受到,他们行走在“画”里面,也不能看到这幅“画”的全貌。即使看见了,也不会有那么多感叹。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然而,他们又是“画”不可缺少的部分。别看他们在“画”中只有豆大的身高,但要是缺了他们,这“画”不就少了些生动,多了些死板吗?

啊,写到这儿,我不禁感叹,这树,这湖,这人,这人间净美之处——真是人在画中游,画中人在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天的美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天的美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