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西湖

戚嘉逸   2020-10-04   8

“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西湖,就是镶嵌在这天堂里的一颗明珠。”课文里这样描述着西湖,让我对西湖格外向往。寒假里,我坐上开往杭州的列车,想一睹西湖的美景。

到达杭州已是傍晚,晚饭后,华灯初上,冬日里的小雪不停地飘落下来。此时,寒风刺骨,西湖边的小路上空无一人,虽然当时下着小雪,但是却阻挡不住我要看到西湖的急切愿望。我要趁着夜晚看看西湖的夜景。我们很快到达了西湖,湖面十分平静,犹如一面大镜子,皎洁的月亮,躲在厚厚的云层里,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湖面被一层浓浓的白雾笼罩着,好像给西湖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白纱,让西湖更加美丽动人。不远处,有一座高塔闪烁着微弱的光芒,那一定是传说中的雷峰塔。再往远处看,黑漆漆的一片,西湖被淹没在夜色里了。只有西湖边的灯光倒映在湖水中,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

夜色中的西湖,你楚楚动人;夜色中的西湖,你犹如害羞的少女遮着面纱,你那美丽迷人的夜景让我难以忘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夜晚的西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夜晚的西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