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

王子煜   2019-10-17   69

从小到大,关心、爱护和帮助我的人很多很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同桌小叶。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午餐是我最喜欢吃的饭菜:有红烧肉丸、咖喱鸡腿、肉末豆腐和鸡毛菜蛋汤。当我端着餐盘,迈着大步,哼着小曲走进教室时,忽然感到脚下一滑,身体失去了重心,手一歪,餐盘里的菜落到了地上。幸好我及时稳住才没有摔倒。看着空了一大半的餐盘,再看看地上,只见红烧肉丸变成了“灰肉丸”,咖喱鸡腿也变成了“灰鸡腿”。我赶紧把餐盘放到桌上,回过来把地上的肉丸和鸡腿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再清洁了地面,这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我的笑脸也变成了哭脸,难过得都没心情吃饭了。怎么这么倒霉,地上湿漉漉也没看见。难得有这么合口的饭菜,我却……这时,同桌小叶拿着餐盘过来了,他问道:“你怎么啦?哭丧着脸。”“我的饭撒了。”我轻声回答。“哦,来,我分给你一点!”小叶说着就用筷子把自己餐盘里的菜往我盘子里夹,咖喱鸡腿、红烧肉丸全都给了我。“哦,不,不,都给我,你吃啥?”我不好意思地说。“我胃口小,够吃。”小叶笑眯眯地说,“来,快吃吧!”

望着他的笑脸,我哽咽着说:“谢谢你!小叶!”“没关系,我们是同桌,本来就互相帮助嘛。你个子比我高,多吃点啊!”于是,我俩高高兴兴地吃起饭来。

从此,我和小叶成了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一直记着。我从心里想对她说:“谢谢你,小叶。从你身上,我懂得了什么叫友爱。”

作文题目:让我说声谢谢你

作者:四年级 王子煜

上一篇:妈妈做的饭

下一篇:有意义的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