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西湖

陈馨妍   2020-01-21   23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是杭州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

早晨,远处繁星点点,湖面上朦朦胧胧,仿佛仙女下凡。雾让人睁不开眼睛,但如果试着睁开眼睛,会看到一幅如诗如画的景:绿叶上挂满露水,柳垂着枝条随风摆动。让你感到身处世外桃源。

午后,坐在湖旁的亭子里。碧绿的湖水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微风吹来时,湖面上碧波荡漾,像宋代诗人苏轼诗中的“水光潋滟晴方好;”有时湖面上笼罩着一层雨雾,又像苏轼所说的"色空蒙雨亦奇,"景色真是美极了!

傍晚的西湖,太阳慢慢躲进山谷,美丽的晚霞,洒满了天空的西边。西湖就像杭州的明珠,到处都是散步的人群。当八月十五的晚上,们就会逛到三潭映月,在这三个“潭子”小口中点上蜡烛,水中会倒印出三十三个月亮。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真是令人难忘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杭州的西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杭州的西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