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

唐彦扬   2020-10-11   16

家中的小院里,有着几盆不知名的小花。

我从来没好好观赏过它们,因为它们太不起眼了,以至于被摆放在院子的一角。

没人在意它们是否被风吹,被雨打,被暴晒,任由它们自生自灭。

台风时,我亲眼看见它们中的一根枝条被风吹进石缝里,认为它不会再生长了。

初春时节,我喜欢在院子里沐浴阳光。有一次,我正坐在院子里休息,忽然瞧见一株绿色的芽苞儿,呀,这不正是那几朵“无名花”吗?我有些惊讶。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我尽量地每天抽出空来,去看看这株顽强地植物。

随着时间地推移,这朵花儿也就慢慢绽放了:那红中透粉地花瓣,那绿色地嫩叶,越看,就越讨人欢喜!

时光就是一个小偷,偷走了那朵花儿的美丽,却又给了一大片的,雨后春笋般冒出的花朵。

从那一朵弱不禁风的花,到一片红绿相间的绿荫。这朵花儿,历经了那么多的春秋冬夏,长成了那一片美景。

我无法想象,一株无名野花,竟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竟有如此强大的意志!抗下了寒冬、酷暑、寒风、阵雨和烈日,存活到了今天!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蔷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