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菊花作文400字

沈子涵   2021-01-31   2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公园游玩,刚进大门,我就被那一簇簇菊花围成的花坛吸引住了。

菊花的颜色有很多,用“五光十色”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白的像一朵朵雪花,红的像一团团火焰,黄的像一块块金币,粉的像一片片云霞……每一种色彩都晃我的眼,让你眼花缭乱。

菊花的形状千姿百态。那朵白的,花瓣就像鸟儿洁白的羽毛,一片叠着一片,一片接着一片。那朵黄的,打着卷儿,像安徒生童话里走出来的金发公主。那朵紫的,花瓣又长又细,像极了一根根针……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真是鬼斧神工,我不禁啧啧赞叹。

我的脚步已被菊花绊住了,任凭同伴提醒我,也挪不开半寸,索性又聚精会神地欣赏起来。嘿,我有了新的发现,菊花各有各的花期。瞧,我身边的这朵,花瓣半开着,就像刚出生数月的小宝宝,看,远处那朵,花瓣还没开呢,但饱胀欲裂,大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气派。再看,左边的那朵,花瓣正怒放着,就像一位风华正茂的少女。

微风吹来,一阵阵菊香,飘进了我的鼻子,吸进了我的肺腑,我感觉到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舒服极了。

菊花真是妙不可言啊!我也想养几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菊花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菊花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