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毛毛虫作文400字

颜菲   2020-10-26   47

今天的作文课老师带来了一些小盆栽,其中一个盆栽里面竟然有一条毛毛虫,它正在爬行着,我不禁观察它起来。

毛毛虫的身体是黑色的,边上有许多深黄色的点点,而且还有很多小脚脚,细细的短短的,头上还有两根又细又短的触角,跟它的脚差不多大小。它的身体是一节一节的,看着有点恶心又有点儿可怕。

我有点儿想去捉弄一下毛毛虫,于是我用一根细长的豌豆苗轻轻碰了一下它,它感觉有一点儿凶险,就在盘子里到处乱转,想找地方躲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它才安静下来。

接着我又试着用豆芽逗它,把它弄到桌子上,让它自己爬。一着桌子,它就拼命往前走,不管是碰到危险,触角也跟着动起来。所以它爬着爬着突然爬到桌子的边角,就摔到了地上,这么高摔下来可是它竟然没死,它的生命力可真顽强呀!紧接着,它也不管是否摔疼了,又开始东躲西藏,越爬越快,躲到比较阴暗的角落里去了。

原来,这些小昆虫喜欢在潮湿阴暗的泥土里生活。昆虫世界是这样啊,让我大开眼界呢!

朱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对一只从未见过的小毛毛虫进行近距离的观察。先从它的外形进行观察,紧接着把作者与毛毛虫之间的互动进行描述,并能写具体,最后在观察中得出恰当的结论,让作者得到一种收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毛毛虫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毛毛虫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