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蚕宝宝作文400字

杜卓然   2020-11-01   12

蚕宝宝穿着黑白条纹的衣服,摸起来软软的滑滑的,它们还有着小小的嘴巴。

别看它们长得小,其实它们可是名副其实的吃货。有一次我给它们喂食,没过多久,它们就吃了许多大窟窿。第二天早上我去看时,它们把叶子都吃光了,还抬着它们小小的脑袋,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能再给我一点吗?”我看着它们可怜巴巴的样子,只好请求爸爸带我去摘桑叶。

过了两个月,它们忽然不吃东西了,我十分着急,就把爸爸叫过来问:“爸爸,它们怎么了?”爸爸回答:“不用担心,它们要造房子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下来,于是我就每天去观察它们。又过了几天,它们真的造房子了!它们每天不知疲倦地造房子,房子有黄的,有白的,十分小巧玲珑。它们造完了房子就待在里面了,我看不见它们,不知道它们在里面躲着干什么。又等了十多天,它们破茧而出,变成了白色的飞蛾,我在纸盒里铺了一张纸,它们就争先恐后地产卵,然后悄无声息地去世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渺小的蚕把一生都献给了人们,多么伟大呀!(九峰小学杜卓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蚕宝宝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蚕宝宝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