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成长记400字作文

戈靖琪   2021-01-19   5

12月26日 星期五 阴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让绿豆发芽。

回到家后,我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接了半杯清水,再将绿豆慢慢倒入水中,一颗颗绿豆像一个个潜水员潜入水底,好像在寻找宝藏。过了一会儿,绿豆宝宝们都安安静静地躺在杯底,像一个个睡在妈妈怀抱里的婴儿。我轻轻地端起杯子,放在阳台,希望绿豆宝宝们快快长大。

12月27日 星期六 晴

清晨,太阳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公鸡“喔喔”地叫着,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好像都在催我赶快起床,我急忙穿好衣服,跳下床,跑到阳台。绿豆宝宝们变得胖乎乎的。咦?有的绿豆宝宝怎么脱下了绿外套,换了件白衬衫?有的肚子圆鼓鼓的,撑破了绿衣裳,露出了白色的肚皮;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女孩,将衣服裹得紧紧的……我小心翼翼地倒出水,换上干净的清水,生怕打扰了它们的美梦,并在心里默默祈祷:绿豆宝宝们,加油!希望明天能发芽!

12月28日 星期日 多云

我的绿豆宝宝终于发芽了,有的像小蝌蚪长出了小尾巴,有的像扎着辫子的小女孩,还有的像爷爷吸烟用的烟斗,他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那嫩黄的颜色明亮地照亮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根豆芽都是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真是一群茁壮成长的豆芽啊!

范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对绿豆的变化观察细致入微,描写具体生动,想象丰富,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上一篇:下雪即景作文300字

下一篇:两只小鹦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成长记4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成长记4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