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什么的秘密作文500字

王庆宇   2020-10-12   40

我发现了花盆小孔的秘密

我们家养了许多花草,每一个花盆底下都有一个或几个小孔,这些小孔是干什么用的呢?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过了一段时间,我家芦荟旁边长出了一个小芦荟,我把它移到了我最心爱的小瓷盆里,但它却枯萎了。

之后,我又找了两个小塑料盆,一个钻了小孔,一个没有钻,把我家的吊兰移了进去,放上了同样的土和水。第一天,它们都是生机勃勃的,完全看不出任何变化。第二天,钻了小孔的那盆花依旧是生机勃勃,而没有钻小孔的那盆吊兰显得有点儿蔫了。到了第三天,钻了小孔的那盆吊兰,更加蓬荜生辉、亭亭玉立,就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儿童。而没有钻小孔的那盆花,已经枯萎了,就像天空中的落日余晖。咦,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我开始去上网查阅资料,原来:花盆下面的小孔就好比我们房屋的窗户,是用来通风换气和排除多余水分的,如果没有小孔,多余的水分排不出,就会影响植物地生长,继而让植物的根泡烂,植物自然就会枯萎、死掉。

知道这些后,我赶紧把小芦荟移到有小孔的盆里,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第一天,情况好了一点,但还是没有吊兰的情况那么好。第二天,它竟然长出了嫩芽,稍微有了一点生机,我欢喜极了。第三天,已经有些生机勃勃的样子了。第四天,它开始张牙舞爪,竟比以前长得还要好。再过了一个星期,它竟然长出了一个小芦荟,这大自然可真神奇啊!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观察,善于发现问题,多动脑筋,积极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亦是如此。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发现了什么的秘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发现了什么的秘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