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胖大海作文400字

眭铱庭   2020-09-19   82

1、观察胖大海的日记

作者:眭铱庭

今天,在教室里,老师让我们观察胖大海。我们四人一组,每个组都分到一个胖大海。

胖大海的两头尖尖的,像根钉子,中间圆圆的,像橄榄一样,颜色是棕色的,上面还带着美丽的花纹呢!我摸了一下,胖大海的表皮是硬硬的,非常粗糙,像树皮一样。我用鼻子闻了闻,还带着一股淡淡的中药味!

后来,陈老师给我们的杯子里倒开水,于是胖大海像一条棕色的小鱼开始游到杯子的上面。过了一阵子,胖大海尖尖的那一头开始冒泡泡了,就像一条小鱼在吐泡泡。而圆的一头像一朵花儿般绽放了,里面有一种像海绵一样的东西冒了出来,最后,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都撑成了一个大肚子皇上!

渐渐地,水的颜色变成了棕色,我凑近闻了闻,竟然有股淡淡的清香,喝一口,刚开始有点清淡的甜味,后来,味道变地有点苦。

最后,陈老师还给我们讲了胖大海的作用,它可以用来治疗咳嗽,还可以用来泡脚、润喉。没想到,一颗小小的胖大海有这么多作用!

2、观察胖大海作文400字

三(5)班邵心笛

今天语文课上,我们三(5)班同学在教室里观察胖大海。

胖大海两头尖尖的,中间圆圆的,像橄榄一样,是棕色的,上面有很多花纹,摸起来硬硬的,比较粗糙,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中药气味。

我们拿了一个塑料杯和一颗胖大海,再把胖大海放到杯子里,然后让陈老师给我们的杯子里倒开水,我惊奇地发现胖大海沉在杯子底下,尖尖的一头冒出了很多小泡泡,就像小金鱼一样在吐泡泡呢!过了一会儿,胖大海慢慢地蜕皮,像花儿一样绽开了笑脸。突然,它表面像海绵一样的东西冒了出来,它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大得把胖大海的“衣服”都撑破了啦!

不一会儿,水的颜色跟胖大海的颜色差不多了,我又闻了闻它,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喝了一口,感觉胖大海有一点甜,也有一点苦,有点像红茶的味道。

老师告诉我们喝胖大海既可以治咳嗽又可以润喉呢!原来它的作用那么大!

原来这么一颗小小的胖大海也有这么多的特点!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这个“胖家伙”了!

3、观察日记胖大海400字

作者:周希鸿

一个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早晨,我们在教室里认认真真、专心致志的观察胖大海。

它的样子可有趣了:两头尖尖的,中间圆圆的,好像我最喜欢吃的“橄榄”,表皮的颜色是棕色的,花纹是波浪形的。我用手摸了摸,又捏了捏,发现它很硬,像一个“坚果”似的,而且非常粗糙。我将它放在鼻子下闻一闻,咦,闻到一股淡淡的中药味。

我们把胖大海放进杯子里,让老师把热水倒进杯子里。我发现它慢吞吞地浮在水面上,尖尖的那一头快速的冒出许多小泡泡,像一艘潜水艇。不一会儿,它蜕下了外面那层棕色的皮,慢慢开始像一朵花儿似的绽放。紧接着,越来越大,把外面那层衣裳给撑破了。水的颜色从透明的变成了棕色的,胖大海也从棕色变成了黑色。我凑过鼻子闻了闻,竟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急忙喝了一口,感觉有点甜,也有一朵苦!

小朋友,你知道胖大海有什么作用吗?它有润喉止咳、化痰等功效。哇,原来这么不起眼的胖大海也有这么多的作用啊!你们上火的时候不妨喝喝看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胖大海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胖大海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