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作文

邵翊   2020-10-05   15

1、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优秀作文

文/ 邵翊

每天晚饭后,我都会在学校的操场上骑自行车。

今天也不例外。我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在爷爷帮助下脚一蹬,上了自行车,然后飞快地在操场上骑起来。一圈、两圈、三圈……我骑得越来越快,完全陶醉在骑自行车的快乐中。

突然,身边响起了一阵喘息声。我刹住车,张望着四周。只见爷爷在我后面跑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惊讶极了,问:“爷爷,你怎么一直跟着我跑?你不累吗?”“我怕你摔跤呀!我不累。”爷爷擦了擦头上的汗珠,抚摸着我的头说。

休息了一会儿,我又骑上了自行车,像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又是五圈下去,我猛然想起了爷爷,他此时此刻一定非常累吧?我回头一看,果然,爷爷一边用力地跑步,一边从头上淌下豆大的汗珠。汗水湿透了他的背心,他的速度正在缓慢下来,越来越慢,他的喘息声也越来越急促,时不时地还咳嗽两声。我不忍心继续了,可他却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你只管骑。”说完,又推了我一把。

又是半小时,我也骑不动了,就慢下速度停在跑道上,回头寻找爷爷。只见爷爷汗流浃背,汗珠从他的头上淌下,弄得脸上一擦就可以擦下一大把汗。在这炎热、温度高达38度的夏日,一个已经六十六岁的老人,不停地跑动着,竟连续跑了四十分钟左右,要是年轻人也不太可能做到!是什么东西,是什么东西能让他坚持下去?是他对我的爱呀!爷爷怕我半路摔跤,以至于他跟我跑,全都是因为他心里爱我呀!炎炎夏日,有一种爱,是无私地,是不求回报的,是饱含关心的。那,就是爷爷默默跟在我后面,累得气喘吁吁的爱。

这就是最纯洁的爱呀!

2、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作文

早晨,我拿出了我喜爱的“秘密武器”,你们猜猜它是谁?没错那就是闻名遐迩的自行车,“当当当当”,骑自行车嘛----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接下来就轮到我大显身手了!

首先爸爸给我坐了一遍示范,骑起来可神奇了,爸爸骑的又稳又快,一个漂亮的转弯,急停。啊!终于到我大显身手了。我紧张的坐上了自行车,握紧了扶手,踩上了踏板,脚一蹬便东扭西歪的骑了起来。这都是还是爸爸小心翼翼的扶着我,我都会往爸爸那边靠,东倒西歪的像一个不倒翁,平衡不住自行车。这样来回了几次,有点摸着小窍门了。爸爸有时会突然放手,我也能骑着走了几步,不过每次都会手脚不听使唤,“咚”的一声调皮的自行车摔倒了,还把我的右脚压住了,肉变乌青了,按下去可痛了,我泪花在眼睛里打滚。不过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忍住了,爬起来继续坚持不懈的练着。

再一次骑在自行车上,爸爸虽然还是扶着我,但明显的不用太大的力气了。我还是有点忐忑不安,时不时的脚落地,生怕摔倒。于是,我把手死死的握住扶手,手心上都是汗水,腿上一块青一块紫了,可是还没有学会。爸爸说我是内心太紧张了,勇敢点就会骑了。我听了,决定放手一搏,爸爸突然把手一放,我太专一了,感觉不到爸爸已经放手。我飞快的骑着,听见爸爸再后面喊着:“宝贝,真棒!学会骑自行车了。”这时候我才知道是自己骑着自行车骑了这么远的距离,好兴奋啊!

爸爸告诉我,克服了紧张问题就能学会了!学做什么事情,都要胆大心细,勇敢点,就会成功!我明白了,接着就一个人上路骑着自行车,来来回回骑了好几圈,中间也摔倒了两次,但我不哭不喊痛,爬起来就开始骑,不过骑自行车还是比较难,同学们你们会骑自行车吗?

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600字

文/ 张潇月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有,那么你一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当我看见了一些大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在宽阔的马路上骑着自行车时,我都羡慕不已,我立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今年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带着妈妈给我买的一辆漂亮的粉色两轮自行车来到河边,准备开始学自行车。开始练习了,妈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然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车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不要害怕。”

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我没想到我一踏在脚踏板上,车子就倒了下来,压在我腿上,痛极了。妈妈看见了,连忙说:“摔痛了吗?”我说:“不痛,我们继续学吧!”我又继续学起来,可是,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了几次。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妈妈看我干劲这么大,又鼓励我:“宝贝,你一定会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用心地练起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突然,妈妈高兴地喊起来:“成功了!你学会了骑自行车了!”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妈妈早就不扶车了,而是跟着我小跑。这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啊!多么难忘的骑自行车的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到了运动的快乐、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