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吴越   2020-09-22   18

1、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

从前,每当我看到哥哥姐姐快乐的骑着自行车时,心里就想象:“如果我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那该多好啊!”

终于,机会来了。又一次我过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作为生日礼物。这不,下午我就求着爸爸来楼下联系骑自行车,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只好带着我到楼下练习。

第一开始,爸爸扶着车尾架教我骑。我骑一会儿,停一会儿,再骑一会儿,然后又停一会儿。这样反复连续循环,我觉得很枯燥、很累,就想放弃,可转念一想:“当初我那么想学骑自行车,现在因为这点小困难就要退缩,这样是永远学不会的。”

想到这儿,我心中的小宇宙又重新燃烧了起来。爸爸告诉我:“骑的时候眼睛要目视前方,不要低头,要镇定。只有这样车子才能稳。”我信心十足的坐上了自行车,按照爸爸说的话,尝试着眼睛向前看,镇定,果然车子不再那么摇晃,稳了许多……

经过我长时间的勤学苦练,我已经能熟练的骑自行车了。这让我充分理解了“业精于勤”的道理,还让我明白了:“只要你干什么事都有废寝忘食的精神就会成为社会的领导者,但如果你遇到困难就退缩你将一事无成!”

2、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文/ 吴越

我叫吴越,我现在很喜欢骑自行车,我从一年级就开始骑自行车了。至于我怎样开始喜欢骑自行车的,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一天,我和爸爸去超市买东西。走着走着,我们突然看到几个人在卖一些自行车,我觉得自行车看起来挺有意思的,爸爸便买了一辆给我。

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练骑自行车了。爸爸教我怎样转弯,怎样让自行车动起来等等后,就让我上车骑了。我怕摔跤,就让爸爸扶牢我的自行车,然后我便紧张地坐上了自行车。我才骑一会,爸爸就偷偷地把手松开了,但是我没有看见,就一直往前骑,没有停下来。骑着骑着,我的眼睛里突然出现了几个石碑,爸爸怕我撞上去,便一把拉住了我的自行车。谁知他不拉还好一点,他一拉,自行车一停,我直接掉了下来,摔在地上,疼死了。接受了这次教训后,我不再粗心大意了,反而变得细心了。因此,我后面几次都非常小心,成功地绕过了那几个石碑,而且都很稳,没有摔过跤。

从那天开始,我便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一到周末我都要骑一骑自行车,飞快地骑,如流星在小区里转。我周六去学钢琴,大多都是自己骑自行车去的,真开心啊!

3、我学会了骑车作文500字

文/ 陈宁

周末,阳光明媚,鸟儿在枝头欢乐的唱起动听的歌,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悠闲地散步,微风吹拂我可爱的小脸蛋,就像妈妈手抚摸着我的脸,一切都那么舒服。

我刚起床,隐隐约约的听见小朋友们骑自行车的欢乐的笑声。我穿好衣服,我指着阳台外的小朋友们对姐姐说:“姐姐,你看,他们玩的多兴奋啊!我想学骑自行车。”

姐姐答应了,对着我微笑。到了楼下,姐姐给我示范了一次,姐姐骑车骑得像水一样流畅。我心想:姐姐骑得那么流畅,肯定简单得要命,我这么聪明,这点小事儿,怎么能难得倒我。一开始,姐姐叫我先骑,看看能不能学会。我先扶着自行车滑了一小会儿,然后再骑上去,可当我骑上去时,自行车“不听我的使唤了”变得歪歪扭扭,摇摇晃晃的。哎哟——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个狗啃泥,疼得我直不起腰来。我生气的跟姐姐说:“我不学了,这自行车把砸得我直不起腰来。”姐姐的脸色变得严肃了,她说:“陈宁,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我听了姐姐的这句话,心想:是啊,我怎么能碰到一点困难就退却了呢?于是,人爬起来再继续练。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爸爸和妈妈知道了都夸我是坚强的孩子,我高兴地笑了。

从这件事起,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以恒,才能成功。

4、我会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星期一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同学骑着自行车在我前面一闪而过,我羡慕极了。心里暗暗想:这个周末我也要去练自行车。

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我一直铭记着这件事情。终于挨到了周末,我叫爸爸带我去世纪广场骑车。就在我准备开始骑的时候,心里想:这可是两轮自行车,以前从来没有骑过,万一我在中途摔个四脚朝天,那该怎么办呀!于是我叫爸爸做了个示范,我仔细看着,心里体会到了一些动作要领。等爸爸轻松地绕了一圈后,我迫不及待地踢开支撑架,在爸爸的保护下,跨上了车,用左脚支撑着地面,右脚踩在右边的脚踏板上,用力一蹬,左脚再跟上来,自行车慢慢地动了起来。不料,我的左脚就像被捆住了一样,偏偏不听话,怎么也跟不上来,就这样,自行车又停了下来,还好有爸爸扶着,不然我就要摔倒了。下车后,爸爸给我讲了一大堆的注意事项,每一句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再次上了车,爸爸继续扶着我,慢慢地我掌握了骑车的技巧,我也骑得越来越平稳,不知不觉中爸爸松开了手,而我以为爸爸还扶着,所以还一直平稳地向前骑着,骑着骑着,我一回头,看到爸爸远远地站在那里,想我竖起大拇指,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原来刚才是我一个人骑车呀!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能胜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