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600字

曹子轩   2021-04-30   0

五岁那年星期天早晨,同学叫我去骑自行车,因为我不会骑,为了面子,就给同学说:“我今天有事去不了了。”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把自行车学会。

我和爷爷推着自行车来到我们附近的广场上,我先坐上自行车的车座上,两个脚踩在踏板上踩了起来。谁知我的平衡力太差了,车子一直东倒西歪晃晃悠悠的。一会儿功夫,我就失去了信心,害怕自己会摔伤,想放弃,一屁股坐在地上说:“太难了,我不学了。”可爷爷对我说:“你只要坚持,一定会成功的!”

听到爷爷鼓励我的话,又一次坐上自行车,这自行车就是不听话左摇右摆,东倒西歪的晃个不停。我纳闷地问爷爷:“我为什么老是摔倒?”爷爷对我说:“先用两手握住车把手,眼睛看前方,左脚踩在脚踏板上,右脚用力在地上一点。”我试着用爷爷教的办法,呀!车子一下子飞了起来,爷爷在左边扶着我的左手腕,我抬头看着天上,太阳公公在天空给我打气加油;云朵妈妈在给我鼓励,练着练着,车子也不再那么摇晃了,变得听话多了。这时我又想起了爷爷鼓励我的那句话:你要坚持,只有坚持了,才会有收获。

一会儿,爷爷一松手,走了不远,又倒了,我爬起来又骑了上去,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多次,终于我稳稳当当的把握住了方向。我成功了。我心想难道自行车被我的勇气给打动了!

我双手握着车把手,脚用力在地上一点,车子就稳稳地滑向了前方,自行车再也没有了以前那样像喝醉了酒一样一会东一会儿西,我永远地告别了摇摆不定的状态。

我绕着广场骑了好几圈。我激动的从自行车上跳了下来,望着脸上布满笑容的爷爷;笑红了脸庞的太阳公公;轻轻拂面而来风宝宝;飘飘洒洒的雨爸爸;还有那婀娜多姿的云妈妈,她们好像都在为我呐喊,为我鼓掌。

我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骑自行车了!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有恒心,只要坚持去做,就一定会成功!同学们加油吧!我们的明天一定光辉灿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