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李泽彦   2021-04-30   0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见一个大哥哥骑着自行车,我觉得大哥哥骑着自行车时,非常得帅,也想学骑自行车,急忙叫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

没过几天,自行车到了。我叫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渴望地望着爸爸,爸爸在无奈之下答应了。

当天下午,爸爸把我叫出来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给我演示了一遍,但是我没看懂,叫爸爸再给我演示一遍,但爸爸说:“看一百遍不如做一遍”。说着,我坐上了自行车,学着爸爸的样子,“啪”的一下,我摔倒了,屁股像开了花一样,非常的痛,但是,一想到那个哥哥骑的那么好,我突然就来劲了,让爸爸再演示一遍,只见爸爸先用左脚支撑着身体和车子,右脚踩在踏板上,突然左脚也踏上踏板,身子坐得很直。

爸爸演示完,我问爸爸:“身体为什么要坐得这么直呢?”爸爸说:“只有身体坐直才不容易摔倒”。想起来第一遍,我的脊背很弯,所以才摔倒了。

第二次开始骑车的时候,我觉得车子不听自己使唤。我心想:这次会不会摔倒呀?啊呀!这时候快撞墙了,我紧急的刹住车,但是摔了个狗泥啃。我渐渐地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加油,孩子。”这是谁的声音,原来是爸爸在鼓励我。

我也鼓励着自己:“李泽彦,你可是男子汉呀,不能轻易放弃。”我急忙站起来,想着爸爸的动作,我扶起自行车,对它说“小宝贝,可摔疼你了。”我骑上去,学着爸爸的样子,也稳定住自行车。终于,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坚持,才能成功”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