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

张兆基   2022-07-06   1

每当看到小伙伴们在公园里骑自行车的时候,就羡慕的不得了。在我过生日时,姥爷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高兴的我,就连晚上睡觉都笑的合不拢嘴。

第二天一早,我就和爸爸来到长春健身园,开始练习。在练习之前,爸爸嘱咐我:“骑自行车要胆大心细,双手握住车把,目视前方。”我边点头,边小心翼翼地上了车,紧紧握住车把,车就像蜗牛的速度前进。可是这双手把握方向和双脚蹬脚踏不协调,真是手忙脚乱,眼看就要撞上大树了,刹那间,爸爸犹如天兵下凡一般,一把就拉住了自行车,唉!终于化险为夷。这时,我心里泛起了嘀咕:真是太险了,我得精力集中,小心点!我再次上了车,慢慢地蹬着脚踏板,车又缓缓前进了,但是左摇右晃,控制不好平衡,车子越来越晃,突然就失去了平衡,以闪电的速度向右侧摔了下去,在这一霎那间,我脑子是一片空白,“扑通”一声,我和自行车一起摔在了地面上,腿和屁股真疼。
这时的我心情坏透了,爸爸帮着我从地上起来,又帮着我把自行车扶起来。我撅起了嘴,心想:自行车这么难学,不想练了,此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会一帆风顺,要不惧困难,坚持到底。

我听了爸爸的话,领悟了其中的道理,于是重振旗鼓,勇敢地走向了自行车,,小心翼翼把脚放在踏板上,双手紧握车把,眼睛目视前方,车慢慢向前前进,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车子能向前走了,并且速度加快,好似一匹骏马一样在赛道奔驰,我高兴地大叫道:“我成功了,我会骑自行车了。”旁边的爸爸笑着冲我点点头。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学会了很多花样的骑法,这背后都是我经过无数次的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我终于也可以像小伙伴一样在公园里飞奔,享受骑车的快乐,感到无比自豪。

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干任何事情都认真对待,坚持到底才能战胜困难,获得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