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

金意翔   2021-01-08   4

在我四岁的时候,我得到了一样梦寐以求的礼物——一辆自行车!这件礼物整体乌黑发亮,但车把那里印上了橙色字母。它还分成六个档位。我迫不及待地想绕小区去骑几圈。但是,我还不会骑车呢!我刚才的想法立刻化为乌有。

下午,爸爸正式宣布:要教我骑自行车!爸爸一说完,我就以最快的速度,一阵风似的推着车冲到楼下。过了好久,爸爸才慢吞吞地走到我身边。接着,“魔鬼训练”就开始了!首先爸爸扶着自行车,我小心翼翼地坐上座椅,按照我看别人骑自行车的方法,把脚放在踏板上,一前一后地蹬了起来。爸爸也扶着自行车缓缓前进。我觉得太容易了,大声说:“这也太简单了吧,简直不是事!”

话音未落,我就摔了个嘴啃泥——是爸爸突然松手,导致我失去了平衡,摔倒了。“爸爸,你……”我说,“我好不容易找到点乐趣,就给你破坏了!而且,你这么一摔,我全身的骨头都被拆散了……”我满口怨言,一生气,把车一推,带着哭腔大喊一声:“我不骑车了,我看即使学会了也不会有意思的,我做作业去了!”我扔下这句话,然后能有多快就有多快地冲上了楼,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吃晚饭的时候也不出来。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骑着自行车沿着台阶爬宝石山!就是这个梦,激励我在一个月后的一个早晨,成功地让自行车在没有人扶的情况下保持了平衡。虽说我在转弯时还是会摔倒,但我知道:只要摔倒了再爬起来,就相当于重拾了信心和勇气,在别的地方也是一样。

史老师作文点评:

意翔把学会的过程描写非常详细。通过对爸爸突然松手导致自己摔倒这一波折的描写突出了“学会”过程的不容易,其间一些动词的运用尤为准确、贴切。比如“扔下这句话”的“扔”,真不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