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读后感500字

刘昱辰   2022-07-11   0

7月10日 星期日 雨(读后感悟)

为你,千千万万遍——《追风筝的人》读后感

能获得这本《追风筝的人》完全靠的是缘分,之前想买另一本书,结果发现两本一起买更便宜,所以便买下了它,结果,读了几页,发现这是本不可多得的小说。

故事发生在阿富汗,少年阿米尔和仆人哈桑共同长大,情同手足,但在一场风筝比赛过后,哈桑因追到了风筝而被人欺负,阿米尔目睹这一切,却选择了袖手旁观,为此,他陷入深深地自责之中,故事也发生转变,少年去了美国躲避战争,但仆人选择留在阿富汗。

多年以后,阿米尔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日子过的很美满,但他依旧放不下哈桑,所以,他又回到了阿富汗。不过,他又发现个大秘密——他与哈桑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也陷入过迷茫,但没有放弃。得知哈桑已死,但他有个儿子索拉博,拼尽所有,把这个孩子带回了美国。

读书的过程,我的内心也随着忽上忽下,发生转折和之前一系列故事时,我的内心是极其气愤的,因为阿米尔的软弱,遇到事情时只会一味逃避,让自己的好朋友受如此大的苦难,甚至对索拉博也出尔反尔。不过,在几年之后,他却可以正视自己的错误,想着做些什么去弥补。

当阿米尔从战火之中就出索拉博时,我激动了,他在后悔中成长,从懦弱到强大,也许这正是一个人的成长

我不只从这本《追风筝的人》中看到***问题,还有人性的弱点与本质。哈桑这种赤子之心很难得,但阿米尔不就是大家的缩影吗?学会做人,首先就要学会负责任,也要勇往直前,对自己爱的人忠诚。不要让自己的懦弱伤害到你身边的爱你的人,那样你将会在自责与懊悔中度过余生。

做一个追风筝的人,在奔跑中怀揣梦想与勇气,一路高歌,一生无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追风筝的人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追风筝的人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