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阶梯作文800字

姜媛婷   2020-08-24   17

阶梯是一块又一块石板铺成的,偷工减料一块,还可以迈过去。但如果缺失了几块的话,那不管怎样也都只能在原地踏步,即使拼命起跳,也定会摔下去……

我们的生活与学习也一样,需要一点一点地累积。如果基础没有打好,或者在中途有知识的缺失,那么今后的成绩也不会理想的。

从小,我就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遇到不想做的事情就轻言放弃。因此,至今也没有一样乐器,一个特长或者一门学科,我能拿得出手。

数学是最令我头疼的一门学科,它有好多让我摸不着头脑的公式,有好多让我搞不懂的定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非常烦恼。

六年级上学期时,我们第一次接触比例。以前上数学辅导课学过一些,所以上课的时候,我也就没把它太当回事儿,以至于老师讲的一些内容,我都没有仔细听明白,但自己又认为已经学的差不多了。写作业的时候,我遇到简单的题就自己写,遇到难的题就去问问同学,或者上网查查答案。就这样糊弄过去了好久,直到有一天我的噩梦降临了。

“同学们,安静一下,这节课我们考试!”数学老师拿着一摞厚厚的卷子走了进来,同学们都在抱怨。“安静安静,把书都收起来这次考试考二三单元的知识,比例和比例尺都是刚刚学的,我看谁这次考不好!”听到这句话,我当场就愣住了,但还是带着侥幸的心思觉得以前学过这部分内容,肯定不会太难的,就渐渐放下一点悬着的心。

“嗖嗖嗖”卷子传下来了,我看了一眼卷子上密密麻麻印着的小字,感觉是在看火星文似的,它们就像是调皮地在冲着我眨眼睛,可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当时的我,才意识到之前偷懒的学习,终究会自食恶果;自己没有铺好的石板,终究搭建不出前进的阶梯!

后来,这次测试我只考了74分,但我却永远的记住了这个教训。从此,我便用心积累数学课上的每一个知识点,课后积极请教学习好的同学,一点一点地把自己缺失的这单元知识补上了。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困难,但无论如何不可以轻易放弃。不断学习拼搏,方能步步登高望远,变成更加优秀的人。刨根问底、勇往直前,我们才能迈过一级又一级的阶梯——超越自我的阶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的阶梯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的阶梯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