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离不开失败作文800字

姚浩琪   2021-03-17   0

海子说“明日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海子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海子说“每天告诉自己:我真的很不错”。很多人都喜欢读海子的诗,也将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我的同学中,很多人都把海子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但我,选择了第一句。

青春像一杯咖啡,苦苦的,这种味道是大多人所厌恶的,但也有人喜欢,因为先苦后甜,正因为这样,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评价咖啡。青春不是一帆风顺的,他总要经历过挫折和失败的,当你经历过了,再拿起这杯苦苦的咖啡时,你就觉得它很甜。

在小时候,我们总是接受不了失败,游戏上的失败,交流上的失败,做事上的失败,我往往会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去放弃,但放弃只是短暂性的缓解了疼痛,不会让你真正的感觉到成功的滋味。现在的我,感受最多就是生活上的失败,自律上的失败,和学习上的失败,每每在失败时,你总会感觉世界失败就是定律。面对一次比一次糟糕的成绩,总会让你疑惑不已,为什么你的努力跟成绩不成正比,因为一次的月考成绩,你可能会难过很长时间,郁闷很长时间。但你也应该明白,电灯不是一次实验就能发明出来的,飞机也不是第一次飞就能飞好,无线电更不是一下子就覆盖了整个地球,我们绝不允许因为失败就剥夺了自己成功的权利。

学习亦是如此,你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看见成果就剥夺自己考好的权利,如果一个人的聚焦点是这个世界上的失败,还没有开始就认为自己不行,否定自己,那它一定不会成功!相反,成功者的聚焦点永远都是成功,这个世界上既然有人能做到,那我也一定行。在高一的上半个学期,我的成绩始终在原地踏步,不进不退,总是徘徊在放弃的边缘。往前推进,我连一个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的话都没办法承诺,何谈进步,何谈高考。

高考决然不是人生的“最后”和“唯一”,因为它的“兄弟团队”还有“考研和考博”。在求学路上,失败也未必是件坏事,只有能经受住失败的打击,你才能在高考战场上绽放属于你自己的光彩,只有经得住失败,才能成为人生赢家,输不起的人,永远都不会感受到快乐的滋味。

上一篇:

下一篇:走向远方作文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离不开失败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离不开失败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