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传

俞永杰   2022-07-09   1

有了上次的经历,兔子知道跑步的时候,无论对手跑得有多慢,也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跑到一半就睡觉。总结了上次的教训,兔子就又来到乌龟家下战书,兔子傲慢地说:“上次是我大意了,这次如果还是输了,我就心服口服。”

乌龟看着兔子走远的身影,叹了口气,说:“唉,这次还是听天由命吧!”不过他又转念一想:不能就这样承认失败了,我还是抓紧时间锻炼跑步吧。于是,它每天绕着一个小土堆一次又一次卖力地跑着。

转眼间就到了比赛的日子,赛程有了新的变化,但两位选手还是自信满满。兔子不屑地看着乌龟,说:“这次我可是经过专门的训练,想赢我?做梦吧!”乌龟什么也没说,就到起点做准备。

裁判员大象用力地吹响了起跑哨,乌龟和兔子都使出浑身的力气飞快地跑着。过了一会儿,遥遥领先的兔子遇到了一条河,他在岸边犹豫了许久,想不到过河的办法。这时,乌龟赶上来了,他马上就跳入水中,兔子也跟着跳到了乌龟的背上,就这样兔子又领先了一步跃上了岸。

过了一会儿,来到了下坡路,兔子直往下冲,但因为速度太快,在要撞上一棵大树的瞬间,他迅速地往树旁闪了一下,正好落到了猎人布下的陷阱里面,陷阱里锋利的刀片一下子割伤了兔子的腿,鲜血直流,痛得兔子哇哇大叫。正当兔子痛苦万分的时候,乌龟缩进壳里,快速从山上滚到了坡底,并稳稳地停住了。

乌龟才刚往前跑几步,就听到了陷阱里的呻吟声,往下一看,原来是受伤后狼狈不堪的兔子。此时的兔子已经被割伤了一条腿,在陷阱里面虚弱地喊着:“快来救救我吧!”

乌龟的内心非常纠结:这是一个赢得兔子、取得冠军的非常好的机会,可是如果不救兔子的话,兔子有可能面临着失血过多而丢了性命的风险,那我赢得这场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乌龟思索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帮兔子一把,它跳到陷阱里面,立刻把身体缩进壳里,小心翼翼地挪动身体,来到兔子身边,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兔子从猎人的陷阱里给救了出来。乌龟把兔子放在自己的背上,吃力地爬到终点。

到了终点,青蛙大夫立刻给兔子诊断病情,还好因为乌龟把兔子及时救出,才保住了兔子的一条腿,休养几天就会康复。兔子满脸疑惑又带着感激的表情问乌龟:“你为什么要救我?如果没有救我,你不就赢得了比赛了吗?”乌龟说:“只有帮助别人,和别人一起分享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兔子听完之后陷入了沉思之中,想不到曾经一直被他瞧不起的乌龟,却在他陷入危险的时候救了他,于是兔子真诚地向乌龟道歉:“对不起,以后我们再也不比这种没有意义的比赛了,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

乌龟微笑着和兔子握手言和,从此以后,他们成为了一对要好的朋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龟兔赛跑新传”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龟兔赛跑新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