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

任静怡   2020-05-22   28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圆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会吃月饼、赏月。

还记得去年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和妹妹一起来到外婆家过中秋。晚饭后,外公把一张桌子搬到院子里,拿出许多月饼和各种各样的水果放在桌上,妺妹好奇的问外公:“为什么要把月饼和水果拿到外面呀?”外公微笑着说;“拿出来供月亮,先让月亮吃,我们再吃。”当时的我和妹妹,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供月结束啦,我们围着桌子坐下,准备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当然,离不开吃我最心爱的月饼,月饼的种类真多呀!有五仁味、莲蓉味、蛋黄味……看着这些琳琅满目的月饼,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自己喜欢的蛋黄味的月饼,大口地吃了起来,味道甜甜的、酥酥的,真好吃!我问妈妈:“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呢?”妈妈告诉我说:“月饼和月亮一样圆,吃月饼代表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这时,月亮升起来了,抬头望去,月亮就像一个光辉四射的大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慷慨地向地下洒下爱的光辉,把大地照的亮晶晶的。天空中的云淡淡地,风轻轻地,月光柔柔地,真像一幅漂亮的中秋月夜图。我仔细地观察着月亮,发现上面有一些阴影,我不由地想起传说中“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便好奇的问爸爸:“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和玉兔吗?”爸爸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小傻瓜,那只是一个传说而已,传说中的阴影和嫦娥奔月或者吴刚伐桂有关,其实不是,月亮上的阴影部分是月球上平原的部分。”我不由得惊叹:“科学实在太神奇了,我长大了也要当科学家,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我们就这样津津有味地在月光下聊着天,直到很晚。

中秋月饼甜又香,中秋月儿明又圆,我喜欢中秋节,真希望今年的中秋节快点到来!

张慧芳老师作文评语:

本文以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题材,详细写了小作者和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的过程,从中引出一些科学知识,从而激发小作者探索科学的欲望。全文结构紧凑,朴实真切,值得细细品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