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中秋节日记300字

林煜涛   2021-10-01   0

日记一:这样的中秋节

城厢区太平小学三年级:林煜涛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当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我们都会饮宴赏月,这是从古至今就有的习俗。

每到中秋节,一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人们都会兴高采烈以各种形式欢度这个传统节日

往年我们一家都会回去和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爸爸不能如约而回,我们也回不了老家。往年我们可以借着放假出去大肆游玩,往年我们一家晚餐后在阳台边吃月饼边各自叙说着身边的趣事,今年我们不随意外出,而是待在家里,虽然今年不比往年热闹,而那些坚守在抗疫一线中的医生、护士、交警、志愿者……更是放弃与家人团聚,冒着巨大风险在疫区给病人治病,守护我们莆田的安全。

向叔叔阿姨们致敬!您们辛苦你了!愿莆田的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大家庭都能早点团团圆圆。这就是今年的中秋,难忘又深刻的中秋。

日记二:凌晨的月亮

莆田南门学校四年级:黄雨希

原本我们表姐弟三儿为了要去九重山看日出起了个大早,大约凌晨5点,兴冲冲出门的我们却被海上的这轮明月紧紧拴着了双脚。

我从没见过这么大,这么亮的月亮,比我见过的月亮几倍的大,大得像个大玉盘悬在海平线上,比我见过的月亮几倍的亮,亮得周围的星辰都黯淡无光。大月亮轻轻地洒下银粉,在海面上铺了一条闪闪发光的宽宽大大的银色大道,勤劳的渔民们驾驶这船只在银色的大道回来穿梭,像极了一个个演员在银色大舞台上舞蹈,海浪一波推着一波,银色的光也化成小精灵向前奔跑,一浪一浪,一闪一闪……

我们姐弟三儿都陶醉在这美景之中,只听见爸爸大喊了一声:“快点上车孩子们,看出日快赶不及了!”我们恋恋不舍地三步一会头,五步一转身,想多看会儿这海上凌晨的明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中秋节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中秋节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