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600字

揭婧云   2021-09-21   4

冰皮聚团圆,明灯照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而且是一个与以往大不相同的中秋节

一大早,我们全家老小四个人就兴高采烈地相聚在了厨房。我们准备每人做六个不同口味、不同花纹的月饼。

首先,我们准备好了不同颜色的糯米粉、热水、不同口味的馅儿,还有秤、盆子、压花器等工具。

然后,我们把一定量的热水和150克糯米粉混合在一起,搅拌到没有干粉。再把球状面团揉成椭圆形,放进压花器里多压几次,花边填满之后,小心地将月饼挤了出来。

挤出来的月饼花边清晰,香味诱人。月饼共有六种图案,花儿图案有玫瑰花、牡丹花、杜鹃花;方块字图案有“充满希望”、“万物可爱”,还有一个熊掌的图案。最后,用“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包装袋装进月饼并密封好,放入盒子里,大功告成!

看着我们全家合作完成的纯手工月饼,我左右端详爱不释手,更舍不得吃掉。这种用糯米粉做成的月饼叫冰皮。

冰皮不像其他月饼需要烤箱还需要油盐酱醋,冰皮做好就可以吃,无糖无油,味道绝美,初尝如满月爽朗,回味如梦游佳境。

冰皮象征着冰一样纯洁的心,我们把情感思绪都寄托在月饼里,小小的一块月饼,勾起了对家人的思念,对往事的回忆,仿佛包含着整个天地啊!……

冰皮月饼的发明也堪称一个传奇,通过上网查了资料,我才知道:冰皮始创于1989年香港面包西饼有限公司,当时的冰皮是用熟糯米粉做的,没几天就会裂开,变得难看,所以当时的人很不看好冰皮这种月饼。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的冰皮,可以放很久,花纹唯美,有很强烈的象征意义。

说到这里,我还想再谈一谈“大班冰皮事件”。“大班冰皮”是冰皮行业的创始人,引领者整个行业。可是2019年某月某日,“大班冰皮”创始人郭维钧的儿子郭勇维却在微博上公开支持港毒,支持黑衣人,被淘宝下架,全国人民也不再买冰皮了。可见,人们喜爱的不仅仅是月饼的味道,还喜爱品德高尚的月饼制作商。

融情于景,融景于情,冰皮月饼,陪伴我们甜蜜的中秋节!

上一篇:

下一篇:惬意的一天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