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端午节日记300字

康时惟   2021-06-16 00:49:20   0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6月11日,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端午节实践活动,真是令我难忘!

活动开始了。我和我的好朋友熊偲倩第一个走上讲台,大声地宣布活动开始。接着,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背诵了端午节的课文。然后,还做了有趣的“划龙舟”游戏。最后,来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环节——包粽子!

首先,我们仔细观察了粽叶,粽叶像绿精灵的翅膀,还带着清香。馅料也是五颜六色,有鲜红的红豆、红枣,雪白的糯米,还有金黄的蜜豆。接着,我们把粽叶小心翼翼地上下对折,形成了一个“小酒杯”。再把各种馅料放进粽叶压紧。然后,我用左手握住粽子,右手把余下的粽叶盖下来包住粽子,像给小粽子戴上了一顶青箬笠的帽子,同时食指和拇指一捏紧紧裹住粽子。最后,我用红线捆住粽子,一个完美的“三角粽”就完成了。

看着手中的粽子,我开心极了!这可真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呀!

上一篇:

下一篇:纪念袁隆平的话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传统节日端午节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传统节日端午节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