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日记300字

卢思甜   2023-03-17   17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热闹非凡的春节

春节有很多习俗,我们可以放鞭炮、贴春联、吃年夜饭、包饺子、收红包、拜年……

春节的前一天是除夕,这一天很热闹,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贴春联,你知道怎么区分上联与下联吗?让我来告诉你吧,进门的右手是上联,左手是下联。如果你要区分哪副是上联?哪副是下联?就要看对联的最后一个字,最后一个字是第三声或第四声,就是上联,如果最后一个字是第一声或第二声就是下联。通过我的介绍,你们知道贴对联了吗?

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被家家户户的鞭炮声给叫醒了,我赶紧穿好新衣服,下楼去找爷爷奶奶拜年!我先祝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赶紧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并跟我说,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我开心地点点头。接下来我们去亲戚家拜年,每个人一见面都会说祝福语,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春节真有趣,不仅收了很多红包,还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节日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节日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