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450字

苗慧茜   2021-09-21   2

窗外,月儿正圆

切两刀分四半,爸爸一半妈妈一半,剩下都是我的,每年中秋节我们都会把月饼这样划分,月饼的馅料和模样年年都在变,而爱的味道不曾变化。

今年月儿高挂,“我吃一半就够了,腻!”妈妈一直不爱吃甜食,每年的月饼对他而言似乎都是一种“折磨”,他眉头微蹙,轻轻拿起月饼刚咬一小口就放下,看到她优美的动作,我不禁想笑,尽管如此,妈妈每年都认真吃完手上的月饼,好像是一种仪式。

“今年月饼不赖”,爸爸对于甜食的爱,似乎能从那说话的语气上感受得到。每年挑选月饼的工作,都由他乐此不疲的完成,也是小小咬一口,但与妈妈不同,爸爸是在细细地品味,仿佛生怕错过味蕾上的每一个细微的刺激,他挑起眉毛看着我快吃,尝尝爸爸买的月饼好不好吃,看着爸爸沉醉的样子,嗯,这确实是爱的味道。

而我呢,只是把月饼塞进嘴里,感受口腔里甜香的融合。嗯,没有妈妈说的那么腻,也没有爸爸说的那么好吃。吃完月饼我突然有了个大发现,爸爸妈妈手上的月饼合起来,恰好就是我手上月饼的大小,我的爱正是他们爱的相加,而我们三个人加在一起,是一个完整的圆。窗外,月儿正圆。

我生活在幸福家庭中,那么我拥有了快乐,我们一家人是一个完整的圆,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日记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日记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