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600字

蔡若琳   2021-10-01   1

日记一:特别的中秋节

莆田市南门学校六年级:蔡若琳

自古以来,中秋佳节,怀人望月,一直是家人团聚,阐述文思的日子,但天人不测,一场骤来的疫情,打响了警铃,划破了一切美好的帘幕。

9月10日,莆田被无情的疫情反扑。医护人员们和志愿军们犹如天降神兵,急促地踏入这个逐渐疮痍的城市,用他们的一腔热血温暖、抚慰了惶惶市民。在这烈日和暴风雨交集的初秋,这些可敬可亲的逆行者守护着莆田人!他们每隔二日便在小区前校园里架起的简易帐篷下,顶着高温,套着防护服,不辞辛劳地为人们挨个检测!一日、三日、十日……高强度的工作,令有些大白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他们褪去防护服,呈映的是满脸的疲倦与劳累,口罩亦在他们青涩无措的脸上,印下深深的疤痕!那一刻,周边做检测的群众无不动容、无不泪目……

大白们明明知道了这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才是风险最大,被“战争烟火”呛得最深的人,却仍飞蛾扑火,义无反阻!可……还有谁记得,摘下口罩后,他们也仅仅是一位普通的人啊!他们也有自己的小日子,在他们自己的家庭中,或许也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或是孩子的母亲;或是80旬年迈老母的依托;也或是家里刚长大的宝贝呢!可是,截止9月18日,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确诊人数已高达179例!虽说,中秋将在两天后如期将至,但!他们不能脱身!面对回家的渴望与担任的重任,他们毅然选择了再次对家人失言,而在空寂的办公室中,抱着泡面桶,对月怀人……

“莆田加油!”感谢“大白们”的无私和自我牺牲,在这个特别的中秋用特别的爱,温暖了这座城。

日记二:疫情下的中秋节

莆田市南门学校六年级:张哲宸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中秋时。这样的佳节,本应是家人团聚,共赏明月。然而,今年莆田的中秋节,注定是不平凡的。

最近,莆田枫亭爆发了新一轮疫情,多地医护人员前往支援。

这些前援的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地救护病人、核酸采样。烈日炎炎,他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与新冠病毒争分夺秒地抗争。晚上累了困了无处歇息,便席地而躺,以星辰为被,大地为床……

转眼中秋将至,医护人员却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疫情不退,他们就不退!

“大白”们的无私、奋勇,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心。大家第一时间积极行动,捐资捐物,用爱心为“大白”们保驾护航。朋友的妈妈做吃的比较在行,也想为抗疫出点力,便自制了几百个月饼,捐赠给前线的医护人员和隔离区的孩子们。自古,月饼就是中秋的象征,那一个个黄澄澄的小圆饼,不正是十五那圆润的月亮吗?那入口的清甜,不正像合家团圆时,大家内心的甜蜜吗?

虽无法归家,但孩子们和医护人员们却尝到了家的味道。这一个个月饼,寄托了大家对他们平安归来的祝福和对他们倾心付出的感谢。这些人看似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一点关心、一点心意,却给了孩子们和医护人员们莫大的鼓舞,给他们的心灵注入一股暖流,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让他们相信,自己并非是孤军奋战,背后,还有坚实的人民群众,在支持着他们。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我相信,在这些抗疫英雄的努力斗争下,在全社会人士对英雄们的坚定鼓舞下,风雨之后终会有彩虹,疫情定会早日全面结束。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撑起这座城,守护这座城。莆田有山有海有未来,莆田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