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宋辰宇   2021-05-13   0

春节过后,元宵节紧随其后,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心情也在高涨,因为元宵节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在我们家,元宵节过的是极为隆重的,做花灯、猜灯谜、吃团圆饭,都是必不可少的。元宵节有这么多习俗,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做花灯和猜灯谜了。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花灯怎么做吧,首先找来一个矿泉水瓶,用刀从上到下割成条状。之后我用气球,放在瓶颈里,再把气球吹大,打个结,就成了一个小灯笼了,但是大家都想到了灯谜,于是就开始做灯谜了,首先找来一根绳子和一张纸,把绳子穿在纸里,再把灯谜写在纸上,最后把穿着纸的绳子粘在灯笼下就大功告成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举行了灯谜大赛,到那时,大家都聚在一起,争先恐后地说自己的灯谜,只见弟弟说:“十五日,打一字?”语音刚落,人群中就举起了几只小手,弟弟叫了一个比他还小的弟弟,那位弟弟说:“答案是胖,因为十五日就是半个月啊。”弟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万万没想到一个比他年龄还要小的弟弟竟然答出了他以为很难的灯谜,他只好说:“答对了。”然后失望地坐了下去。见弟弟的灯谜被别人答对了。我开始说了:“你们猜猜,红关羽,白刘备,黑张飞,叁结义是什么水果?”听到这个问题,大家都在低头思考,“三,二,一,哈哈,你们都猜不出来吧,谜底就是荔枝,”我笑嘻嘻地说道。

最后,经过几轮比拼,我以答对了最多的灯谜获得了这次的灯谜大王。

这次的元宵节可真有趣啊!

上一篇:

下一篇:河南开封游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