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以上

陈孜宇   2020-04-22   36

“猪头”是我的同学,他原名叫朱厉聪。小时候,他的人生就已经充满打击与嘲笑了,爸妈英年早逝,他自己笨,又姓朱,被人称为“猪头”,所有人都笑话他,他心里满是不平。

这天,只见朱厉聪抓起教室里的粉笔,朝着一位同学狠狠地扔去。他眼睛里的愤怒都要溢出来,瘦小的身子快要站不住了。他哭喊着,大滴大滴的眼泪浸湿了衣服,一旁的同学不但不去劝解,反而幸灾乐祸地看着他。

这时老师走进教室,严厉地朝着朱厉聪吼:“朱厉聪,为什么要偷云星的东西?”原来,老师已经在门外站了许久,想听听学生们为什么这么吵闹。却听见云星指着朱历聪说:“你翻我的桌子,还偷我东西,要不要脸啊!”啊!朱历聪居然偷东西!老师气得发抖,眼睛红肿,不明白为什么他教的学生会这样。

朱厉聪没理会老师的指责,只顾大叫,尖细的声音让人听得十分不舒服。因为他根本没有偷东西。只是打开书包时,发现里面多了一根洁白的、光滑的丝带。他仔细看了看丝带,认出了是云星的东西。

云星,学校里的“大明星”之一,家里有钱得很。她长得十分漂亮,眼睛水灵灵的,声音也很柔和。她喜欢穿汉服,如果起风了,裙子飘飘摇摇,真像仙女下凡!但是她性格孤傲,看不起那些穷小子,更怕他们的手碰脏了她洁白的汉服,就是她为朱厉聪起了“猪头”这个绰号。

那是朱厉聪有生以来第一次摸到丝绸做的东西,它平滑、柔软、像雪一样白。他小心翼翼地捧起来,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正当他想要放回云星的课桌上时,云星白白的裙子飘到了他眼前,“你翻我的桌子,还偷我东西,要不要脸啊!”不等朱厉聪解释,云星就捂着娇嫩的小脸假装哭了起来。

后面的同学围了上来,想办法安慰云星,还对朱厉聪吐口水,老师刚好走进来,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朱厉聪跑出门外,心里有一阵冷风吹过。这个世界多么可怕啊。他缓缓蹲下,捂着脸哭了,但是又很不甘心自己受这么大的委屈,和内心斗争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勇敢面对,他艰难地站起身,擦干眼泪,跑去找老师说明情况。

他对老师说“我是清白的!”,接着,他把全部的情况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完,平复了一下心情说:“云星是不会这样做的!这是你瞎编出来的吧?”朱厉聪脱口而出:“您不信就去查摄像头!”老师掀起眉毛,不甘示弱地说了声“好”。

大家大踏步走向监控室,当老师看到云星自己将飘带塞进朱历聪的书包的行为时,脸色变得很难看,心里五味杂陈。没想到平时的好学生竟然会干出这种事!

云星脸红了,她低着头,她咬着嘴唇,不敢出声。老师严厉的目光转向云星,说:“云星,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云星没有回答,只是把头埋得更低了,大滴大滴的眼泪落在汉服前。朱历聪看着沮丧的云星,小心地走了过去,站在她面前,小声地说:“云星,你别哭了,我已经不生气了。”云星猛地抬起了头,用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目光看着他,眼里充满了不敢置信和后悔。“对不起,猪头。哦,抱歉,朱历聪,我再也不会开这样的玩笑了。”

老师轻轻地把手放在朱历聪的肩膀上,慢慢地说:“朱历聪,对不起。我,我以后不会再偏心了。”然后,老师换了一副严肃的面孔,向着大家说:“以后,你们不要鄙视别人,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云星,我知道你本来是善良的,所以不要让恶毒充满你们的心。大家要互相关爱,这可比冷漠值钱得多了!”

同学们都点了点头,互相看了看,朱厉聪微微地笑了,有了关爱,世界是多么美好啊!

作者:陈孜宇,深圳北师大附小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