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作文600字

施梦珍   2020-04-17   96

我来往不多的姐姐,给我发了条学习的话语。那是一段让我记忆犹新的话。上面写:“一粒种子是在痛苦中,萌生出新的希望;一个婴儿,是在痛苦中分娩出新的生命;一个稚嫩的雏鹰,是在痛苦中倔强的展翅。一切的一切,都要经历过痛苦的探索,才会收到成功的喜悦。”就这短短几句话,我读了很多遍,眼眶不知红了多少次。

其实,我一直在向姐姐学习,她的成绩很好,而我的成绩却是一般。她给我发了这段话,突然让我感觉到:原来我一直在弄虚作假,并没有真的在学习。在网课开始以来,网上的学习,我总是草草的交代了。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不知道老师讲的题型是怎么得出来的结果。自从网课开始,我对于学习好像没那么喜欢了,也没有那么认真了。每天作业草草了事。

姐姐发了这段话以后,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不是在网上上课,就不用去上了,不用去搭理了。而更因为是在上网课,我应该去认真对待,因为那些都只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别人学的,你学不学无所谓,别人才不会管你呢。

其实姐姐知道,我对学习并不是讨厌我的学习成绩,也还算是可以,起码可以达到中等。所以,她并不想让我这样荒废。她给我发这段话,是为了提醒我。不管到什么时候,学习还都是一样的学习,学习也都是跟自己学的。如果你认为学习是给父母学的,那么你是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学。

自从体会完这句话之后,我便开始反思。经过这一番反思后,我知道了,我是在给自己学习,不是给别人学习。我应该认真对待学习,学习是这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若是学不好,做的可能便是世界最底层的事情。

我非常感谢我的姐姐,虽然我对她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她这句话,让我真的清醒了许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