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头禅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3   13

我有一句“经典”的口头禅,不管别人问我什么,我都回答“随便”。只要这么一说,什么都解决了,别人自然会去办,不用我烦神。

“今天早饭吃什么?我出去买。”爸爸笑着问我。“随便。”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爸爸幽默地说:“有叫随便的早点吗?”“嗯,那你就随便买吧。”我知道,爸爸最懂我,他准知道我想吃什么。过了几分钟,爸爸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旁,看看早餐是什么。“啊?怎么是包子。”我十分诧异,脱口而出。我不是很喜欢吃包子。“你说随便的,”爸爸边收拾餐桌边说,“那我只好买我和你妈妈想吃的了。”唉,买都买回来了,还有什么办法,赶紧吃吧,我吃得闷闷不乐,越嚼越觉得包子令人难以下咽,连以前最喜欢看的电视新闻都觉得索然无味了。我勉强吃完一个,二话不说,擦擦嘴,读书去了。

下午,写完作业,我觉得有些困倦,想出去走一走,便缠着妈妈带我出去玩。妈妈连声答应,问我想去哪儿。我回答:“随便。”“是瘦西湖还是蜀岗西峰?”妈妈又问我。“我真的随便去哪里。妈妈,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我想了想回答。“你说嘛,你要去哪儿嘛。”妈妈有些不耐烦了。“随便你选,我听你的。”我本以为这样讨好妈妈,献殷勤,妈妈会开心。不料,急性子的妈妈生气了,“你这孩子,嚷嚷着出去玩,却不知道去哪里,一点主见都没有,老是随便。”说着,走向阳台,“那你就在家里玩玩吧,我得去晾衣服了。”

我十分懊恼,今天真是倒霉,一句“随便”口头禅让我“栽”了两个大“跟头”。看着满脸懊丧的我,爸爸幸灾乐祸地说:“‘随便’不灵了吧?有时候,自己不拿主意,偷懒是有代价的哦!”我忽然明白了,今天爸爸妈妈是故意拿我开涮,要给我点小教训。看来小朋友还是要有点自己的主见,否则小事上随便,养成了习惯,不会思考,碰上大事,也拿不定主意,那就麻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口头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口头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