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住了老师的话作文600字

池安凯   2021-09-20   0

语言的魔力在于有时却刺耳尖锐,使人心痛;有时如同雪中送碳,暖人心房,助人抵达彼岸。

在我刚入学时,成绩不怎么样,总会听课听到发呆,时不时做一些小动作。简单的题目连下课也写不完,作业有时忘了写。所以老师常常会在当众痛骂我一顿,回家也少不了父母对我的批评。同学也会给我取难听的外号,面对大家的冷嘲热讽,我却毫无还手之力,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感到有些自卑。

直到三年级戴老师的出现,她的出现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是一个极大的转折。她看见我一次次的考差,便在那次放学请我到办公室。当我在去往办公室的路上时,心想:“唉,又要被骂了。骂就骂吧,又不是第一次了。”当我做好被挨骂的准备时,戴老师的行为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但没有骂我反而给我加油,她笑着说道:“知道错误了吗?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去否定自己,只要自己加把劲,努力不认输就能成功!”那句话鼓舞了我,如同沙漠中下起了甘甜的雨露;如同八月酷暑送来的阵阵凉风。

从那以后,我的心里常常默念:“只要我努力一把,就一定能成功,加油!”等到考试的时候,我竟然考了个“96”分,那红色的数字像一颗蜜糖,甜甜的,让同学们羡慕不已。这是我第一次尝到努力的滋味,也让我再也不害怕失败了。

眨眼间来到期末,我放松呼气,心里默念:“只要我努力一把,就一定能成功,加油!”到了发卷子的时候,我沉住气,将题目读仔细,错误的地方用笔写出来,写完后再检查几遍,一天反反复复下来,期末考试结束了。等到发成绩的那刻,戴老师在教室门口笑着看我,酒窝印在脸颊。我的总成绩竟然是全班第三,我高兴极了,努力换来的结果是那么香甜。

如果人们问我怎样成绩才能提高,我便会对他说:“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老师的这句话引领着我人生的方向,贯穿了我整个的成长,并且它串起了我在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脚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记住了老师的话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记住了老师的话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