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作文500字

王清菡   2021-04-24   1

在记忆深处,有一句话我永远难忘——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刚入队,刚刚戴上了红领巾。可是这天,我走到学校门口后,竟发现没戴红领巾,当时内心一片混乱。心想,昨天刚把备用的红领巾拿出来,今天就忘记戴了。就在这时,我想跑出校门,可惜已经晚了。

检查员像是有双透视眼一样,早已看穿了我的心思,朝着我的方向直面走过来。我很着急,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可又有什么用呢?我慌张地低下头,检查员姐姐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她问我:“小同学你好,请问你的红领巾呢?”“我……我,我……”我涨红了脸,“忘带了。”我说完这句话,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不敢想象,这位检查员姐姐会怎样严厉批评我,我越想心就跳得越快。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大姐姐并没有像我想象得那么凶,反而露出了笑容。我很惊奇地眨了眨眼睛,内心似乎也平静了一些。这时,大姐姐温柔地说:“小朋友,你是刚上二年级吗?”我泪眼汪汪地看着她,她看起来根本不像要批评我的样子,而是脸上写满了和蔼可亲。

我重重地点了点头,还是不敢抬头看那位姐姐。大姐姐笑了起来,对我说:“你可真可爱,刚入队,就不扣分了,下次可不行啦!成为少先队员了就要时刻谨记着佩戴红领巾哦!”我笨拙地点了点头,说了谢谢。

往教室走的路上,我还是一直在擦拭着脸上的泪痕,可是心里却涌进了一股炽热的暖流……

从那以后,每次上学前,我都会再用心地检查一遍脖子上的红领巾。每每这时,我都会想起那位大姐姐,想起她对我说的话——很温暖,很深刻,让我永远难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句话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句话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