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

施琦淼   2020-09-22   24

1、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道理其实谁都明白,然后人们在生活中失败的次数多了,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放弃,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坚持了下来,最终他们成功了。

记得暑期的一天,我突发奇想的想学单轮滑板。第二天醒来我就发现有一个单轮滑板放在我的床边。我将滑板放在地上,正当我兴冲冲地把一只脚放在滑板上,另一只脚也准备踏上去的时候。滑板就像一匹未经驯化的野马一样冲了出去,并把我摔了个狗啃泥。万幸,我只是破了点皮,并没有流血。我揉了揉伤口,发泄似的将滑板一脚踹出老远。我心想:什么破滑板难滑死了,我再也不滑了。但转念又想: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人一出生什么都会。想到这里,我又重新练起来。暑期过后,我练滑板已有不小的成果。

这句名言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高扬奋进的风帆。

2、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武进区花园小学 李燕

知识是通往幸福的道路,也是一盏指引方向的明灯。颜真卿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句话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会想起一件事情。

我有一个舅舅,现在在工作。小学到初中成绩一直很好,但是到了高中的时候,被一些同学天天带出去玩,通常逃学去网吧,玩到凌晨,甚至彻夜不归。他的爸爸妈妈都在做生意,没有空时间管他。高考五百分的卷子,他只考了一百多分,名落孙山。现在,他在一家服装厂工作,天天熬十二个小时,工资又低,十分懊悔当初没读好书。

这句名言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激励着我认真读书。

3、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武进区花园小学 洪博文

《后汉书·耿弇传》中有一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至今仍风靡全球,成为许多人的座右铭,它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成了我的生活准则。

每个人都会跳绳,不过,我的跳绳经历有些不一样。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便开始教我们跳绳了。是一起开始的,可我总是进步很小,而原因是我跳绳时腿是直的,离地面只有1、2厘米的距离,绳子很少穿过去,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在旁边叫我把腿弯起来,可我就是听不进去。后来,在即将升入小学的一次跳绳测试中,我竟然有了全幼儿园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比一些人多跳了2、3倍,连老师也大为吃惊。原来,我在家里仔细思索我的跳绳方法,发现这样完全可以跳出来,而且比老师的方法跳得还快,只要我挥得快些,挥得离地面近些就可以了。

是的,无论我们做什么事,只要你坚持不懈,并且想方设法解决它,那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将成为我终身的座右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