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文600字

张艺涵   2020-12-21   3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师又开始念叨起来了,我很厌烦,因为这句话老师说过无数次,不止老师说,父母也说过。

每一届的体育艺术节到了,我们正在准备着舞蹈和朗诵,我有些紧张,因为这是我在小学最后一次体育艺术节了,我想表演到极致尽可能最完美的给同学们观看。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在回想着舞蹈动作和朗诵台词。有时还比划着舞蹈动作并说出了声,路上的行人都用着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而我什么也没发觉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同行的同学推我,我才醒悟过来。

回到家里,放下书包就开始练习。我站着练,坐着练,躺着也练,就连吃饭时间也不放过。

完成作业,收拾好,我看了一下时间9点了,这时我应该要睡觉了,可我拿着稿子来到爸爸妈妈面前,他们俩不知我要干什么,用疑惑的眼神盯着我,我二话不说开始了我的表演,我面带表情跳了舞蹈,有感情地朗读台词,表演很顺利。但是,不知为何我心里还是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因为,现在表演的好不代表正式表演的好呢?

“有请朗诵队带来的《祖国到底是什么》”,主持人宏亮的声音响起。听到报幕,我的汗毛笔直的竖了起来,冷风一吹,我瑟瑟发抖,抱起膀子摸了摸。

上台了,我迎着风儿舞蹈,随着乐曲诵读。台下的观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看到观众们的笑容,是多么温暖啊,身体也热乎乎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