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作文500字

金莆凯   2020-10-11   15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姥姥常用这句名言激励我。

那年我八岁。姥姥带我去西公园走圈。姥姥要我在纪念碑前的小广场走十圈。

“走这么多啊,什么时候才能走完啊?”一听这话,我就面露难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姥姥的嗑又来了,她明明知道我极不情愿,却一点也不让步,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往前走,脚步透着坚定。

我只好跟着姥姥往前走。姥姥的脚步不停,我一步一步地紧跟,走着走着,我觉得走上十圈似乎也不是什么做不到的事情。

我们走了一圈又走一圈。“三圈、四圈.......”我和姥姥一边走,一边大声地数着。我觉得走圈很有趣,脸上有了笑容,脚步不觉得沉重,反而越走越轻松了。这时,我的心里有种莫名的快乐

姥姥和我边走边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牢牢记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譬如这走圈,只要迈开双腿,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走下去,每走一步,离目标不是就近一步吗?”

我一直往前走,“六圈、七圈……十圈!”终于数到了十圈,我兴奋极了,我感受到了走圈的快乐。从此,我和姥姥常去走圈,身体也强壮多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的动力真大,每当我做事情遇到困难想放弃时,我都默念这句话,坚持做下去,我把它当做我的座右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座右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座右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