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喜欢听的一句话

耿一凡   2021-05-10 22:34:48   0

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听的一句话,也自然会有自己最不喜欢听的一句话。而我也有最不喜欢听的一句话。

记得那次数学测验的前一夜,我并没有听老师的话好好复习功课,又是抱着平板电脑打游戏,又是守着电视机,大看特看。

到了第二天考试时,一拿到老师发下的卷子,我就开始抓耳挠腮,可怎么也答不出来。没过几天,卷子发了下来。没搞错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卷子上只有十几道做对了的题。面对一大片的红叉叉,这还是我的卷子吗?我揉了揉眼,定睛看了看——这的确是我的卷子。那一个个鲜红的叉子划在了卷子上,也划在了我的心上。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划过了我的脸颊。

回家后,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今后老师让你们复习功课可千万别再看电视了。”不过外公开始每天对我唠叨:“校内作业做完了没?”就这样我每天都得听外公唠叨。

几天后,英语测验了,因为考前做了充足的努力,所以我带着一张98分的试卷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虽然爸爸、妈妈和外婆都夸我考得很好,但是外公却说:“就不能考一百分吗?”

“就不能考一百分吗?”虽然只有这8个字,但如同一盆凉水让我从头凉到脚底,我知道这是外公对我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这八个字在我听来是那么的刺耳。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祖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不喜欢听的一句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不喜欢听的一句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