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

王玥瑶   2020-02-07   93

今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狀病毒的來势凶凶,往年热闹非凡的春节今年街道上冷冷清清。

這要從吃年夜飯說起,吃年夜饭是中国过年的一习俗,在过年前一晚,全家人欢聚。吃着美味的佳肴,一起聊天,今年年夜饭可以说是饱餐一顿了,有俄罗斯鱼头,有五花肉,还有一个漂亮的大蛋糕,饭后是我最喜欢的环节,大人们给小孩发红包了!孩子们向大人说祝福语拜年,大人们就会递给小孩一张火红的红包,拿到红包的小朋友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过了正月初一也是春节,外婆家只有几个小朋友来拜年,大部分的人都在家里躲着,有很多人把门关了起来。今年的春节怎么了呢?钟南山院士爷爷说,因为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提倡不拜年,在家呆着。

今年与往年实在不一样。大家都记着这条口号“不走亲,不访友,多洗手,出门戴口罩!”我们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敬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春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春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