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

张吉贤   2020-02-28   74

2020年,是农历的庚子鼠年,这个年关很不平凡。

受武汉新冠肺炎影响,华夏大地,带着一种抑郁的心情开始了新春假期。但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应乐观面对这次疫情,好好利用这个宅在家里的机会,多读书,多写作,多做题,不负韶华地去学习。

过年,最重要的美食非饺子莫属了。大年三十,除夕夜的饺子,往往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而我们家的水饺和别人家的可大有不同。首先,我们家地饺子皮就很特殊。我们的面皮,那麦子都是自己种的,面皮都是自己做的。其次,我们准备的饺子馅儿不是肉,而是韭青和一点葱。最后,也是最特别的——是我们的饺子只有一般水饺一半,小巧玲珑。正因为这样,我总是包不好,不是弄成了韭青面团,就是没捏紧,露馅儿了。但吃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我包的饺子是最好吃的。

吃完饺子,我和爸爸就去放鞭炮和烟花。街上人流稀少,但透过窗户传来欢声笑语,依然让我感觉年味浓郁。爸爸提着鞭炮,我举着点好的火棍,轻轻一碰,爸爸撒开手,立即把它扔掉,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放鞭炮?”爸爸说:“因为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专门在除夕夜吃人,但人们发现,鞭炮的响声和红色的灯笼能克制它,于是,放鞭炮就成了一种习俗。”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了,当然要贴春联!一大早,我和爸爸就一起忙活着,他一会儿让我拿福字,一会儿又让我拿对联;一会儿让我拿胶带,一会儿又让我拿剪刀。太阳普照千家万户了,我们依然忙得乐此不疲……

每一年的新春佳节,都是代表祥和、安乐、团聚的日子。想想,这一切的背后,是谁让的付出让我们得以安康?是处变不惊的白衣天使,是冰清玉洁的医护人员,是每一位忘我请战的一线人员……是他们换来了我们的幸福安宁,是他们让我们在非常时期也能幸福团圆!

不一样的庚子年,一样的医者仁心,一样的中国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