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春节作文600字

任宇阳   2020-11-17   8

这个春节,不太寻常。

随着春节的到来一条骇人听闻的消息传入了我的耳中:武汉新型冠状爆发了一开始,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的,可是当我听到有1000多例确诊疑似7000多例,死亡有几十例时,我就觉得事情变得不简单了

春节前我回到了珠海,但是今年的春节却没有往常那么热闹了,和往常一样在除夕那天的晚上,我一如继往的和家人吃了年夜饭,坐在电视机前拿着手机看着春晚,等待着“微信群”里的“红包争夺战”。可是当我打开微信时,却只看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没有一个人发言,也没有人发红包,十分的冷清,就像根本就没有人一样。

第2天早晨我把头探出窗口,窗外十分的冷清,行人寥寥,偶有上街买菜的家庭主妇匆匆穿街而过,只有路上的环卫工人还在打扫着卫生,我想可能只是太早了大家都没出来罢了,可是夜晚的景象却让我大吃一惊。

吃完了饭,我正准备去看看热闹,但在阳台向外一看——原来热闹繁华的街市,空无一人,只有几盏零星路灯在路上发着微微的光,店铺虽然灯火通明但是却没有一人,微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整个街道十分的冷清。

当晚,在电视上,我看到一则新闻,有一艘载有5000人的邮轮将在明天靠到蛇口码头,船上还有人发烧。看到这条消息时我吓了一跳,爸爸和妈妈急急忙忙地收拾了行李准备赶回深圳,防止封城回不去了。

回到了深圳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为了防止感染病毒,我们全家人整天都蹲在家里闭门不出,这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走亲访友的节日,也失去了喜庆的味道,每个人都变得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人们都众志成城地开始居家“抗疫”。

希望下一个春节,不再特别,也希望美好的生活尽早回归。

作者:任宇阳,深圳育才三中七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特别的春节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特别的春节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